•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安徽阜阳:小伙被指“闯棺”不吉利遭殴打 父亲被逼磕头赔礼

2023-06-25 11:03  来源:法治观察报   浏览数:
邻居家办丧事,小伙骑着电动车出门去上班,却遭到丧主家无端群殴。而他的父亲却在镇领导的劝导下,按照丧主家的要求,给死者下跪磕头、赔礼道歉,打人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这一...

邻居家办丧事,小伙骑着电动车出门去上班,却遭到丧主家无端群殴。而他的父亲却在镇领导的劝导下,按照丧主家的要求,给死者下跪磕头、赔礼道歉,打人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这一荒唐闹剧发生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田楼村。

5月24日上午十时许,20岁的小伙关思远从家里骑着电动车去厂里上班。当日,他家对过邻居李某标家正在办理丧事,正在出殡。关思远骑着电动车出来家门,从丧事人群侧后面驶过。这时,路边站着的一位全身穿白色孝衣的女人飞身追上关思远的电动车,一把抓住车尾巴。

关思远停住车后还没有反应过来,女人不由分说向关思远抡起巴掌,连扇几个大耳光。

丧主家的亲戚和家人随后也蜂拥而至,集体围着关思远大打出手。

关思远被打懵了,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惹了众怒。丧主家亲戚说关思远从出殡的人群旁经过,属于“闯棺”,对丧主家不吉利,对此不依不饶,坚持让关思远的父亲给死者下跪磕头、赔礼道歉。在其无理要求被拒绝后,丧主家人把拉着棺材的拖拉机停放在了关思远家大门口,并且扬言,如不按他们的要求办理,他们就把棺材搬到关思远家中去。

当时,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一位党委委员与镇人大主席、派出所负责人等人正好在场,看到关思远被打,这几位领导赶紧上前劝阻制止,并按照丧主家的要求,做关思远父亲的工作,说事情毕竟是因关思远“闯棺”而起,让他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面对如此封建荒唐且蛮横无理的要求,在这几位领导的“好心”劝解下,关思远的父亲不得不在棺材前面下跪磕头之后,事态才平息下来。

后来,关思远被送往医院就医。经过医院诊断,关思远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5月26日,关思远及其家人到正午派出所进行报案,要求依法追究打人凶手法律责任。当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正午派出所出具《受案回执》,受案登记表文号为阜东公(正午)受案字(2023)1929号。

5月28日,关思远按照要求,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口供。而至于最后如何处理,派出所办案警官李小龙告诉关思远,将尽快把相关材料报颍东分局法制科审批。

关思远说,到6月25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凶手仍在逍遥法外。

据当地民俗人士介绍,所谓的“闯棺”,就是在丧家出殡之时,外人不能从棺材前横穿而过。

而从关思远提供的监控视频中明显看出,关思远当时骑着电动车顺着自己家的墙根,从出殡队伍的侧面、后面驶过,根本不存在“闯棺”之说。

“丧主家打人者就是寻衅滋事!退一步讲,即使‘闯棺’事实存在,也不是群起殴打他人的理由。他们眼里还有没有王法?”关思远的父亲气愤地说。

6月25日,关思远的父亲透露:对方背后有“保护伞”。这家人在当地很出名。男主人自杀身亡,女主人却赖上邻居,就到镇政府上访,一缠二闹三上吊,结果,镇政府掏钱22万元给她,还弄个假协议让邻居签字。

关于此事,我们将在后文重点披露。

关思远的父亲说:“此案发生至今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办案人员当面说处理,背后却又做我们的工作,说调解一下,让对方给我们点钱就算了。我们对这种‘和稀泥’的做法不认可。如果对违法行为都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处理办法,只会助长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这样一来,法治的权威性何在?”(法治观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