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著名当代艺术家海涛作品获沙特阿拉伯王国“星月”艺术奖

2023-07-10 20:53  来源:北京华艺网   浏览数:
在当今文化多元的世界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变得尤为重要,艺术交流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2023年6月,中沙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中沙两国艺术...

在当今文化多元的世界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变得尤为重要,艺术交流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2023年6月,中沙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中沙两国艺术家在此次展览中展开了一场跨文化的艺术交流。本次活动是继海涛策划意大利西西里艺术交流考察之旅后,又一场带给当代艺术界异域文化多样性亮色的中阿艺术盛宴,为中沙两国文化交通及艺术共建项目拉近了距离。

2023年伊始,艺术朋友圈里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海涛先生作为中国当代前沿艺术家和国际策展人的思想狂飚。面对当下东西方当代艺术演进在WEB3.0元宇宙时代的文化语境,创作的原点和走向迷思;置身当前国际局势及艺术市场趋势严谨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群体何为的追问;带着兼容国际当代艺术理路并深深扎根传统根脉的学者型艺术家,国际当代艺术家联合会主席海涛先生频繁地与意大利威尼斯美院、罗马美院、米开朗基罗等欧洲美院艺术家进行交流、考察,密切建立学术对话和艺术市场合作机制,实施了意大利西西里中国艺术中心项目落成。五月份返程北京媒体争相传播热度的余温尚未散减,海涛先生又率团启动了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访沙特利雅得的艺术帷幕,拓宽了新时期中阿文化艺术交流新的空间表达和艺术文化多样性的交流方式,同步沙特中国艺术常设交流中心项目启动。中阿与中意之间的艺术对话在世界文化关系深受数态语境变化的时代背景下隔外引人注目,海涛先生艺术创作与策展的前瞻理念使他敏锐地意识到当代中国艺术不能自外于AI人工智能驱动的新数态空间和元宇宙视界的艺术潮流。同步推进艺术中国深入走向国际前沿的努力中,将艺术创作与策展(文化表达)推向世界当代艺术前沿,邀请著名艺术家丁绍光、王仲、王华祥、赵志强、郜少华、杨思德等艺术家同步呈现中国首届大咖AI艺术线上展。带给变局中当代艺术视界一抹鲜活数彩并多维丰富的视觉体验。其精进无为之为给沉稳内敛的当代中国风艺术以超然前卫的引领。

意门艺术机构关注海涛艺术创作近两个时代,在追踪海涛先生艺术创作思想与策展动态的过程中,联合北京国际艺术传媒联盟将不定期推出相关通讯文章。呈现海涛先生艺术才情的经典创作与国际风尚,如业界媒体宣发所评:海涛的大风格吸纳了人类过往的艺术精华,作品中融通了具象、抽象、意象、表现等等所有的表现手段,创造岀一种属于灵魂心象的东西,将东西方的哲理融入一炉,真可谓称得上是一种伟大的创造一一这是当代艺术媒体潮流凸显的真实声音。我们乐于看到一个更加前卫普适而自在悠游的海涛数像视界。

此次利雅得——中沙当代艺术邀请展活动中得到了两国当代艺术机构及组委会的赞赏,并给予海涛先生鲜明的艺术创作风格和对中沙文化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颁发了沙特王国“星月”艺术奖,表彰其在推动传统文化资源创格型转化,艺术当代思潮普世化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在东西方之间、在传统和现代之间、在中阿文化价值观交融的新艺术语境中拓展,重塑着中亚一衣带水文化空间的审美格局,携带着两国古老传统价值回归的优秀遗产一起在丝路新时代共镶中阿艺术篇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