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9-02-19 00:51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2018年11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

  2018年11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举办。

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的队员齐广璞作为特邀嘉宾,今天新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冬奥成长故事并和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约200名同学来到操场,通过现场实地教学,讲解冬奥和滑雪知识,今日新闻,在“冬季运动知识宣传栏”、“旱地滑轮体验”以及“滑雪装备体验”三个区域项目,共同进行冰雪运动体验式学习。

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齐广璞

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房山区体育局副局长胡洁莹

  房山区体育局副局长胡洁莹表示,青少年群体作为冰雪运动的主力军,对于加强中小学生冰雪人才培养是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体现。体育局已连续两年与区教委合作开展“冰雪结缘 、快乐相伴”滑雪滑冰体验活动,学生们的参与度很高,活动共计两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在寒假假期,还定期组织学生们开展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活动,拓展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育局也将在《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导下,加强我区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和冰雪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推动我区冬季运动项目进一步广泛深入的开展。

房山区“共筑雪上中国梦”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伴随冬奥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在冰雪运动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下,区体育局将联合区教委继续与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国安体育合作。推动冰雪进校园活动走入房山区更多中小学校,将冰雪运动带到同学们身边,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