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肇庆举办裹蒸文化年启动仪式暨国际妇女节裹蒸主题活动

2023-03-09 15:54  来源:搜狐   浏览数:
肇庆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天文 通讯员 杨明伟 肇庆裹蒸无限好,人间最美三月天。西江堤、星湖畔,芳菲三月、花絮如烟,美丽端州,肇庆裹蒸袅袅飘香。为展现女性魅力佳节之...

肇庆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天文

通讯员 杨明伟

肇庆裹蒸无限好,人间最美三月天。西江堤、星湖畔,芳菲三月、花絮如烟,美丽端州,肇庆裹蒸袅袅飘香。为展现女性魅力佳节之内涵。3月8日下午,肇庆市在东门广场举办“裹蒸文化年启动仪式暨国际妇女节裹蒸主题活动”,强力凸显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肇庆市政协副主席、肇庆市政府裹蒸产业升级复兴工作小组组长陈宣群出席活动。

肇庆裹蒸是肇庆市留存了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食品,伴随了一代代肇庆人的成长,既是营养丰富的美食,也是饱含祝福的送礼佳品。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肇庆裹蒸特色文化,传递“传承与创新、温暖与祝福”等裹蒸文化内核,引导人们重视非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肇庆将2023年定为“肇庆裹蒸文化年”,并围绕肇庆裹蒸地域特色美食文化而开展一系列活动,做到”一月一主题”。

肇庆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裹蒸文化年的活动方案。今年三月份的活动主要是以“肇庆裹蒸”为城乡产业的活动品牌IP,包括“肇庆裹蒸文化年”启动仪式和三场“裹住时光,蒸出韵味”国际妇女节线下活动——裹蒸+围炉煮茶、裹蒸+茶道、裹蒸+花艺。

该活动通过现场发布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展现,西江日报、西江网、“多彩肇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现场直播。活动现场摆设了多个展位,供市民参观体验。在非遗传承人传授现场包裹蒸、围炉煮茶+裹蒸、花艺裹蒸、茶艺裹蒸、裹蒸小车等展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与。现场一名女性市民告诉记者,“芳菲三月,花香、茶香、裹蒸香,与我们女性年华的芳香相遇,这是一种美丽的邂逅,这是一种诗情画意,充分展现了生活情调的高质量、产业发展的高质量,为肇庆裹蒸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澎湃的激情和动能。”

据悉,活动由肇庆市政府裹蒸产业升级复兴工作小组主办,肇庆市商务局、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协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