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奥柯勒:蓄能高品质,比肩国际一流

2021-06-17 19:43  来源:中国责任网   浏览数:
在中国品质日趋迈步走向世界的现在,有这样一个品牌,他们不屈不挠,不浮不躁,以完美的品质认真对待着每一件产品,凭借出色的品质和超前的技术,翘首于电器开关行业。 近日,...

  在中国品质日趋迈步走向世界的现在,有这样一个品牌,他们不屈不挠,不浮不躁,以完美的品质认真对待着每一件产品,凭借出色的品质和超前的技术,翘首于电器开关行业。

  近日,上海奥柯勒电气公司董事长,著名电气开关领导品牌奥柯勒创始人钱闯及总经理钱博文接受央视主持人李雨霏采访,在《对话品牌》演播室,就行业大环境、奥柯勒品牌发展及未来战略进行分享。

  作为国内定位品牌高端和产品高端双高端的开关品牌,董事长钱闯率领上海奥柯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用二十年时间的稳扎稳打,精耕不辍向市场和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是国内开关产业鲜有与国际一流水准可以一较高下的翘楚,产品广受爱戴。

  钱闯说,“我们要提供给广大用户用最亲民的价格享受世界最顶级的开关产品和服务,用中端价位购买劳斯莱斯级的品质”。

  “这么多年的经验证明,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我们中国人一样可以造出比肩国外甚至超出国际先进水准的超一流产品,而且相比进口产品,省掉了泊来品漂洋过海等一系列费用和额外的洋品牌高附加费用,实现真正的物美价廉”。

  他说,“当然这个过程满路荆棘,遇到很多意想不到时候的困难,比如设计人才,懂高端设计,熟悉和领悟世界最前沿设计的人还是凤毛麟角”。人才欠缺是一部分,他提到,一个开关内部有几百个零部件,要把它真正做好,就要涉及精工制造。

  钱闯:“精工制造最关键的是模具,但是在电器领域里普及的这种产品,它一般就是比较普通。你要做极致的,可能要把开关插座的塑料件做成照相机做成航空件那样去做。那就在模具的过程当中又碰到了问题。虽然我自己是做模具的,但是你毕竟是要通过模厂,后来通过去做诺基亚手机照相机塑料件的工厂我去跟他们做交流,这个过程来来回回好多趟往返上海与广东,最后才同意帮奥柯勒做模具,才有了一流的精工模具”。

  “模具做好了原材料,整个制造业一个开关有几百个零部件,零部件里面上下游的产业链上面,它可能一直处作这种终端。你要达到欧美,超过日本超过德国你的工艺要求完全不一样。我们从螺丝弹簧全部按照自己的要求去设计,然后又找到特殊的工厂去做加工,这个过程就非常漫长”。

  “这些都做完了,但产品还有一个,刚刚做出来只是一个简单的磨合,但产品还要去优化,不是这个产品做出来,模具完了就可以了。装配起来,然后里面的间接、有不协调、声音不纯等问题,或者手感不好,或者间距不好,我们要通过很长时间,十次甚至二十次地去改模具,做到无缝对接、零缺陷才满足奥柯勒的企业标准,所以这个过程是非常艰酸的”。

  钱闯习好书法,笔精墨妙,气韵生动,极佳的艺术造诣赋能于奥柯勒的产品,使外表与内在都呈现出艺术工作者对美的独特鉴赏和在品质追求上的“洁癖”。从安全用电、细节、功能、选材、模具等方面严格把关,不断优化,瞄准国际先进技术,持续迭代创新。奥柯勒每年都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设计和研发上,这是奥柯勒企业连年掌握市场主动,牢牢占据开关高端品类主力的原因之一,也是其逐胜市场的利器和法宝。

  钱闯: “我们在引领而不是跟随”。

  “高端的产品和普通的产品,最大的区别在它的外表。表面的一种设计感,一眼可以辨出高低之分,美与不美雅与不雅,一鉴便知。第二是核心的内在。在开关的使用过程当中,它的手感,它的使用寿命,它的安全性,防火性都是非常重要。因为高端和中低端的区别就是综合的差异,材料肯定是不一样的,防火性、铜的导电性、银触点的耐高温性等都不一样,包括内在的设计结构和工艺的差异都关乎它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就是说我们现在的国家标准是4万次,比如说4万次一个家庭来讲,正常5到10年没有问题,甚至15年也没有问题,但我们奥柯勒的企业制模标准就是20万次,5倍于国家标准。”

  在钱闯的内心里,要把奥柯勒打造成百年企业,做中国人引以为傲,世界尊敬的民族品牌一直是他率领奥柯勒电气不被外利诱惑,专注专心于夲行业,外省内察的坚持所在。

  “我认为开关插座行业在高端品牌定位这个里面应该要有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通用的一些产品里面,我们做到了品质极致和成本极致。我们现在品牌已经叫响了,然后也有了自己的市场,很成功了。下一步我们更希望的是能够比如说走向全国各个角落,让更多更多的中国家庭享用到奥柯勒的好产品。未来奥柯勒有站稳中国市场后,会走向世界高端的市场当中占领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阵地,而且能够让世界都知道奥柯勒这样一个让人尊敬和信赖的中国品牌”。

  面对消费升级和愈来愈强烈的个性化需求,产品基夲功能的满足已经不能适应眼下文化多元、消费多元化时代,特别是90后、00后更年轻一代群体时尚百变,崇尚自我表达。作为奥柯勒企业接班人,总经理钱博文在这点上有着清晰的认知。

  钱博文:“我觉得作为我们90后这一代年轻人,我们想要的是更多的选择。因为我在国外,我体会过进到一个建材市场,几百种开关就只有一个样式,不管是买什么产品,我都希望我有更多的选择,不管在颜色还是样式,还是价格还是性能。我会想开发出像我爸说的一芯多面,我也会想90后会喜欢什么样的面板然后装在开关上。然后来扩大我们的产品线。这样不管是90后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不管他们是怎么样的性格。我希望他们都能在我们公司的产品库中,找到一款他们喜欢的产品”。

  钱闯:“90后他的这种心态我觉得非常的好,特别是对一个企业品牌的设计师来讲,它是一种创新的推动力。因为我们奥柯勒实际上最大的优势是设计理念。所以我们实际上这些年迭代了这么多代产品,我们几十个系列了。我们把定制化做成了标准化,这其实是非常难的。我们还把个性化做成了通路化。很多个性产品我们已经做成了可以批量生产了。我们还把设计款做成了普通款,适应各种设计师的理念和直接选择。所以我们的产品是多面化的,叫做多种材质、多种设计、多种颜色、多种应用理念。未来开发出更多的更符合年轻一代的,新生力量的消费理念和选用空间的产品。所以要想创新,首先你的思想意识,你自己的理念要实现创新。”

  “触摸幸福,传递爱心”是奥柯勒的理念,也是奥柯勒的基因。

  钱闯:“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首先是社会责任。中国有个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我是中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的常务理事,也是爱心大使,还获得过特殊贡献奖等。我们奥柯勒在每年会把企业的一些利润,持续地投入到爱心事业。我们这些年也多多少少投了一些,为改变红军小学的山区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质量和健康上。每卖一个产品,我们都会有一些利润去捐到山区的孩子,所以用奥柯勒产品的用户都在传递爱心也必将触摸幸福”。

  精与工,匠于心,品与行。钱闯心中的民族品牌饱含着人文精神,是对这个世界的浓浓关怀,对人民福祉的深切关照,民族品牌是高品质,民族品牌更代表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中国信念和中国力量,是万千个奥柯勒不畏环敌强伺,用双手累砌出的民族工业脊梁,支撑大国崛起,民族振兴!

  在我们国家的工业水平日趋精进的当下,中国制造逐渐成为了品质的代名词,从中国速度到中国品质,正因为有无数个像奥柯勒这样以高标准高要求以品质和质量收获口碑的民族品牌,才能够使中国品质逐步地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