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安美院学生创作核心价值观主题海报 600余作品将免费赠送

2019-02-18 22:14  来源:新华都市网   浏览数: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暑假开始启动,截至11月底,共收到西安美术学院作品600余件。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

  


  大赛获奖作品在西安美术学院校园中进行展示。

  


  金奖作品《笼中鸟》(左)和金奖作品《廉》。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今天(12月29日),由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设计系承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文化——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大赛”海报设计终评结束,获奖的50幅作品在校园主干道上向全校师生进行展出。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第一届、第二届海报大赛的获奖作品50余幅。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暑假开始启动,截至11月底,共收到西安美术学院作品600余件。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涵丰富、表现手法多样,通过参赛者广泛参与,使得本次大赛从数量到质量较上届都有明显提升。经过初选,100余件进入终评。经过终评产生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秀奖12名、入围奖20名。

  金奖作品《笼中鸟》的设计者章旗同学表示,作品中伸出的手代表着人们对权力的渴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保障权力不被滥用,保护权力的公平正义。金奖作品《廉》的设计者李雨欣同学则表示,她的设计思路是在汉字“廉”中穿插进“serve the people”的英文字母,“清正廉洁,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获奖作品立意深刻、内涵丰富、表现手法多样。

  本次大赛不仅是艺术院校师生对弘扬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表现形式的积极探索创新,更是师生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的实践养成和自觉行动。大赛还将进一步引导师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汇于艺术实践中,发挥艺术院校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

  西安美术学院承诺继续将本次600余幅作品免费面向社会赠送,如果各单位或者公共场所需要张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海报,都可以通过拨打西安美院宣传部电话029—88237978或设计系电话029-88222104,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西安美院将免费赠送电子版的设计图。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出处非(新华都市网)的作品,均转载于自其它媒体或会员发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信息的传递,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对稿件有质疑请与本网客服联系。

2、凡涉及客服电话、转账交易等请查询官方认证,谨防上当受骗。

3、为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核实安全认证的官方客服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4、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15日内联系本网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