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文化

石中元:晨钟叩响醒三世,暮鼓妙音证圆通

文化石中元:晨钟叩响醒三世,暮鼓妙音证圆通

国宝编钟倾天下/出土文物:曾侯乙编钟 全套钟含有深沉浑厚的低音、铿锵圆润的中音、清脆明亮的高音,丰富的色彩可调配出相当的表现力,可以演奏古今中外多种乐曲。这套编钟的.. 

2022-07-13  

聊城市技师学院 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书画联谊活动

文化聊城市技师学院 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书画联谊活动

山东新闻网:(刘延栋 贺泽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2日上午,聊城市技师学院与聊城市直书画家协会共同开展庆祝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书画联谊活动.. 

2022-07-06  

人间有味是清欢:听大师谈清明上河图中的美食文化记忆

文化人间有味是清欢:听大师谈清明上河图中的美食文化记忆

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初夏之日,有着天然的生气。树是向上的,人也是向上的。 湖湘美食大师、国画大师张志君先生早就听闻湖南有个木作博物馆聚典阁,欣然邀约我一.. 

2022-07-05  

读《跨越心墙:乔雨诗文作品选》,兼谈《胡适文集》(上篇)

文化读《跨越心墙:乔雨诗文作品选》,兼谈《胡适文集》(上篇)

乔雨先生简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终身会员。现任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兼妫川文学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延庆作家协.. 

2022-07-01  

读《跨越心墙:乔雨诗文作品选》,兼谈《胡适文集》(下篇)

文化读《跨越心墙:乔雨诗文作品选》,兼谈《胡适文集》(下篇)

千年茶道展春秋,古德文脉万古流 读《跨越心墙:乔雨诗文作品选》,兼谈《胡适文集》(下篇) 石中元 黄中先生在宜兴紫砂壶上题写:家和万事兴。 二、茶酒不分,流传至今 为什.. 

2022-07-01  

“紫禁之巅·翰采文华——刘怀山画展”在京举办

文化“紫禁之巅·翰采文华——刘怀山画展”在京举办

由北京市景山公园管理处、北京皇家园林书画院主办,北京茂庭艺术馆承办的紫禁之巅翰采文华刘怀山画展于2022年6月28日7月24日在北京景山公园观德殿举办。 时值壬寅季夏,始建于乾.. 

2022-06-28  

静,是一种境界!著名钢笔画家马国斌作品欣赏

文化静,是一种境界!著名钢笔画家马国斌作品欣赏

静,是一种意境,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境界。一个能让心静下来的人,才能冷静地思考,安静地工作,在平静的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才能领悟和享受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人.. 

2022-06-24  

“紫禁之巅·翰采文华——刘怀山画展”将在京举办

文化“紫禁之巅·翰采文华——刘怀山画展”将在京举办

由北京市景山公园管理处、北京皇家园林书画院主办,北京茂庭艺术馆承办的紫禁之巅翰采文华刘怀山画展将于2022年6月28日7月24日在北京景山公园观德殿举办。 时值壬寅季夏,始建于.. 

2022-06-24  

“手艺•守艺”2022中国工艺美术科普教育周活动圆满收官

文化“手艺•守艺”2022中国工艺美术科普教育周活动圆满收官

6月18日,为期一周的手艺守艺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2022中国工艺美术科普教育周活动圆满收官,首次作为新筹建的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分支机构一一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2022-06-24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召开十周年庆典部署会

文化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召开十周年庆典部署会

6月19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研究分会召开十周年庆典工作部署会,会长董方军、会长助理孙克利、秘书长阴巍、专委会主任火来胜、副会长王炳义、刘克唐、华慈祥、赵安泽、.. 

2022-06-22  

尚天潇:今昔互视——书法艺术中的“不变基因”

文化尚天潇:今昔互视——书法艺术中的“不变基因”

《兰亭序》言后之视今,亦由今之视昔,复云虽世殊事异,所以兴怀,其致一也,今昔互视,其情感之源、视听之娱与宇宙之思,亦是相通。 书法传统犹如川流之河,既有其与时之变,.. 

2022-06-17  

让科学的阳光普照艺术的天地“艺术+科学——尹毅绘画科研作品展”在京举办

文化让科学的阳光普照艺术的天地“艺术+科学——尹毅绘画科研作品展”在京举办

艺术与科学是人类在生产实践中的伟大创造,是人类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的两种方式,充分表现了人类的卓越想象力与创造力。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艺术创新始终与科学技术进步互为.. 

2022-06-17  

远山:岁月长 情怀老 思念新(序)

文化远山:岁月长 情怀老 思念新(序)

岁月长 情怀老 思念新 (序 ) 远 山 谁的声音那么大 千里外也听得清 蟋蟀唱起摇篮曲 满池荷花侧耳听 相聚时 分离时 都抱紧 咫尺远 天涯近 故土亲 翻阅了四季 拨动着心琴 忧是夏意 愁是.. 

2022-06-14  

数字艺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

文化数字艺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

6月10日下午,由中国动漫集团、李可染画院共同主办的数字艺术经济发展论坛暨元宇宙数字资产(NFT)研究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李可染画院报告厅举办。 中科院院士姚建铨、李可染画院.. 

2022-06-14  

穿越东西方艺术时空的光影华彩

文化穿越东西方艺术时空的光影华彩

光影平面油画开新形式光影艺术先河,用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集写实、写意、写真、国画与油画艺术元素相融合,形成一个新型的艺术符号。光影平面油画艺术是忠实于客观.. 

2022-06-06  

石中元《文苑撷趣——打捞我的笔墨生涯》摘录

文化石中元《文苑撷趣——打捞我的笔墨生涯》摘录

读懂《中庸》,人际关系和美圆通 石中元《文苑撷趣打捞我的笔墨生涯》摘录 1.浅析中庸之道 中庸之道流传了两千多年,对中国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提.. 

2022-05-29  

乔雨纪实人像摄影集《镜头里的日子》启示录(下篇)

文化乔雨纪实人像摄影集《镜头里的日子》启示录(下篇)

聚焦开放的长镜头 乔雨纪实人像摄影集《镜头里的日子》启示录 (下篇) 三、漫翻诗书 圣马可广场上的读书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通过决议,宣布每年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世界.. 

2022-05-29  

乔雨纪实人像摄影集《镜头里的日子》启示录(上篇)

文化乔雨纪实人像摄影集《镜头里的日子》启示录(上篇)

乔雨先生 聚焦开放的长镜头 乔雨纪实人像摄影集《镜头里的日子》启示录(上篇) 石中元 开篇引语 一个开放的时代,一个跨越心墙的时代, 一个弘扬人类共同价值的时代,这是我读《.. 

2022-05-29  

走向和美的生态价值观——《生态文化与文明前景》的启示

文化走向和美的生态价值观——《生态文化与文明前景》的启示

注:走向和美的生态价值观《生态文化与文明前景》的启示一文、选自:石中元.著《文苑抚撷趣打捞我的笔墨生涯》、同心出版社、2014年7月1版。 走向和美的生态价值观《生态文化与.. 

2022-05-25  

石中元:绿色文学纵横谈

文化石中元:绿色文学纵横谈

石中元、北京作家、著名环境保护作家。著有《来自地球村的报告》(青岛出版社.1995年8月版)、《公务员环境保护常识》(中国人事出版社2007年2月版)、《我们的未来与人类的世界.. 

2022-05-25  

  • 首页
  • 上一页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下一页
  • 末页
  • 2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