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文化

周诠:追忆旧时光(随笔)

文化周诠:追忆旧时光(随笔)

《追忆旧时光》作者周诠与瑞典诗人、小说家谢尔埃斯普马克 五十岁倏然而至,就像梦一样。不要说三十年前,就是十年前遇到过五十岁生日的朋友,我往往嘴上向他表示祝福,心里也.. 

2022-04-19  

“慢生活”与“柔时光”——读《流年情深》

文化“慢生活”与“柔时光”——读《流年情深》

一、妫水两岸的自然文学 浅黛的《流年情深》散文集,心眷流年,梦有文韵。摆一叶慢生活到彼岸,渡一片柔时光到远方。 《岁月里的草药香》一文,作者偏偏喜欢中草药味,常常倚.. 

2022-04-19  

郭东亮序言两篇

文化郭东亮序言两篇

一、《妫川骄子》序 雄伟八达岭,巍巍海陀山,缠绵妫水河,秀美龙庆峡。延庆山川壮丽,历史悠久。 2010年,延庆报社成立十周年之际,将在《延庆报》上《妫川骄子》栏目上登的.. 

2022-04-19  

秉人文之烛,行圣贤之吟——读林遥《秉烛行吟》散文集

文化秉人文之烛,行圣贤之吟——读林遥《秉烛行吟》散文集

《秉烛行吟》散文集作者林遥 一、说书人 他身穿整齐的大褂,一袭民国时的长衫,浑身透出精、气、神,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桌上一块醒木、一把折扇、一块手帕。醒木一拍,众人听.. 

2022-04-19  

谁将韵律演春娇,喜动妫川花胜潮——札记《韵扬妫水》(陈超诗词作品集)

文化谁将韵律演春娇,喜动妫川花胜潮——札记《韵扬妫水》(陈超诗词作品集)

《韵扬妫水》一书作者陈超先生 当我静下心来,读《韵扬妫水》一书时,来到了诗国日暖亮花繁,短韵长歌景万千的天地,有了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的生活之乐,我读得有.. 

2022-04-18  

吸纳现代文明,编织锦绣河山——读张和平散文诗集《海陀山的呼唤》

文化吸纳现代文明,编织锦绣河山——读张和平散文诗集《海陀山的呼唤》

一、诗的散文,散文中的诗 张和平散文诗《海陀山的呼唤》(乔雨主编《妫川文集》、北京出版社、2022年1月版),是浪漫的诗歌,凝练的散文。我欣喜的读到了无拘无束、灵活多变的散.. 

2022-04-18  

在醒着的梦之间——读《长城断想——谢久忠文学作品选》

文化在醒着的梦之间——读《长城断想——谢久忠文学作品选》

2022年1月,北京出版社出版了乔雨主编的《妫川文集》,其中有《长城断想谢久忠文学作品选》一书。此书253千字,分为诗歌、散文、小说三大部分,来自于作者20世纪80年代至 90年代初.. 

2022-04-18  

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华夏《平凡的生活里总有不期而至的感动》

文化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华夏《平凡的生活里总有不期而至的感动》

引语 2022年1月6日,江山文学网【柳岸感动】曾发布了石中元采编的《妫川文集》十人谈一文,其中对光明日报社主任编辑华夏(本名刘利国)有简介,这里不再复述。 本文诗意地栖息.. 

2022-04-15  

擎“白河之光” 举“奋斗之旗”(随笔三则)

文化擎“白河之光” 举“奋斗之旗”(随笔三则)

2019年3月,《白河之光》一书作者石中元在白河实地考察。 随笔一、众志成城斗洪水 也许,你不陌生大禹治水的传说故事。也许,你陌生的是佛爷顶(俗称佛爷岭)下的大禹治水的故事。.. 

2022-04-13  

《妫川文集》乔雨的两篇跋

文化《妫川文集》乔雨的两篇跋

引言:《妫川文集》序(摘录) 在乔雨的积极奔走努力下,2018年夏天,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专门为延庆设立了妫川文学发展基金。资助妫川作家出版图书,同时设立妫川文学奖,.. 

2022-04-13  

一首歌是一面旗——读刘利华诗集《山一程 水一程》(远山抒情诗选)

文化一首歌是一面旗——读刘利华诗集《山一程 水一程》(远山抒情诗选)

人民诗人刘利华 读《妫川文集》入选诗集《山一程 水一程》(远山抒情诗选) 石中元 编撰 目录 开篇引语:人民诗人刘利华 一、为乡亲吟诗 (一)《山一程 水一程》代序(远山).. 

2022-04-12  

石中元:“妫川文学”诞生记

文化石中元:“妫川文学”诞生记

开篇引言: 妫...... 据《左传》等文献记载,上古八大姓有姬、姜、姒、嬴、妘、妫、姚、姞,妫占其一。妫姓的始祖,可以追溯到虞舜。舜的七世祖名昌意,昌意的儿子为颛顼,颛顼.. 

2022-04-12  

西沐:建构以数字艺术资产为核心的艺术金融体系

文化西沐:建构以数字艺术资产为核心的艺术金融体系

随着消费结构的快速转型与新消费场景的不断建构,在数字技术与科技融合的推动下,中国艺术品市场与艺术产业从关注交易规模转向不断关注交易模式的创新,艺术金融的创新发展被.. 

2022-03-22  

上海探索成立NFT数字艺术品生态联盟

文化上海探索成立NFT数字艺术品生态联盟

NFT艺术品市场正逐渐赶超传统艺术品市场 上海探索成立NFT数字艺术品生态联盟 去年是NFT(Non-Fungible Token)产业在国际上的一个爆发年。入选《柯林斯词典》2021年度热词第一名的NFT中文名.. 

2022-02-24  

乡村改造不仅要治愚还要普法——读苗勇新著《晏阳初》有感

文化乡村改造不仅要治愚还要普法——读苗勇新著《晏阳初》有感

乡村改造不仅要治愚还要普法读苗勇新著《晏阳初》有感 庞惊涛 读完苗勇先生的非虚构文学《晏阳初》(东方出版社,2021年9月),恰值江苏省联合调查组公布丰县锁链女事件调查结果.. 

2022-02-24  

春季招生 | 高研班系列课程:元宇宙数字艺术 EDP 2022 全新起航

文化春季招生 | 高研班系列课程:元宇宙数字艺术 EDP 2022 全新起航

元宇宙数字艺术 Metaverse-NFTs-Digital Art 2022年1月26日晚,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AIAF) 元宇宙数字艺术高级研修班系列课程的启动仪式在国内首个加密艺术空间BCA Gallery开启,到场近五十位.. 

2022-02-16  

头发雕塑发明家黄鑫用发雕艺术献礼冬奥

文化头发雕塑发明家黄鑫用发雕艺术献礼冬奥

2022年2月4日,大年初四,既是北京双奥之城冬奥会的开幕之日,也是中国民间喜迎灶神的日子,更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的日子。在这充满喜庆与生机的日子里,新中国第7次迎来了.. 

2022-02-09  

纪智补全版清明上河图黄花梨木雕惊艳世界

文化纪智补全版清明上河图黄花梨木雕惊艳世界

木雕补全,文化创新 何谓文化,文化即人化,是人类创造、经验、成果的总和,而非自然原生态。我们所关切的一切,包括科学技术的发展,全面小康的实现,世道人心的优化,产品质.. 

2022-02-08  

尚辉:地铁里的魔幻现实——罗翔工笔画的当代探求

文化尚辉:地铁里的魔幻现实——罗翔工笔画的当代探求

工笔画的当代性是近些年工笔画界的一个热词。这种当代性显然不是指工笔画艺术语言上的形式探求,或工笔画语言从图像语义的表达中脱离出来,将线条、色彩、笔墨等作为艺术变革.. 

2022-01-30  

山东聊城市直书画家协会开展“迎新春,办实事,送温暖”主题活动

文化山东聊城市直书画家协会开展“迎新春,办实事,送温暖”主题活动

山东新闻网:(刘延栋 吕英杰)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则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1月2.. 

2022-01-30  

  • 首页
  • 上一页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下一页
  • 末页
  • 2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