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华都市网——记录都市生活!
法治

房山一起隐瞒汇款事实、恶意虚假诉讼后续跟踪

法治房山一起隐瞒汇款事实、恶意虚假诉讼后续跟踪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人民法院通过审判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行政案件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案件,惩罚犯罪,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解决民事、行政纠纷,.. 

2021-05-25  

秦皇岛市:拖欠巨额农民工工资,谁给的胆?

法治秦皇岛市:拖欠巨额农民工工资,谁给的胆?

《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2021年5月1号正式实施,其中一条是:农民工工资必须按月支付,并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后果严重的将涉嫌犯罪,要追究施工单位的责任! 近日媒体接到秦皇岛.. 

2021-05-25  

邢鉴:再次致信公安部长赵克志 信阳市公安系统内行贿买官者依旧嚣张

法治邢鉴:再次致信公安部长赵克志 信阳市公安系统内行贿买官者依旧嚣张

尊敬的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您好! 数日前,小邢向您提供了一份行贿买官名单,贪官未得到惩处。今天小邢打开微信却发现这些犯罪份子以涉嫌传播谣言为由,要求微信官方限制了我.. 

2021-05-24  

五起案件被指判决不公,德卡公司一并向吉林省高院申请重审再审

法治五起案件被指判决不公,德卡公司一并向吉林省高院申请重审再审

2021年5月24日,吉林省德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德卡公司)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请,要求对于他们认为的五起审理不公的案件,重新审理。一个民营企业,如此胆肥?这,或许.. 

2021-05-24  

邢鉴致信中共公安部长 要求调查信阳买官者

法治邢鉴致信中共公安部长 要求调查信阳买官者

原信阳市公安局长李长根受贿一案,牵出30名涉嫌行贿贪官。(维权网) 【大纪元2021年05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新安报导)近日,旅居新西兰的河南省信阳市维权人士邢鉴致信中共.. 

2021-05-22  

四川亿元违约赔偿案再曝猛料:女法官被指伪造关键证据

法治四川亿元违约赔偿案再曝猛料:女法官被指伪造关键证据

中国民生播报网讯(记者 赵炎 何薇薇): 近日,备受全国网友关注的四川亿元违约赔偿案再曝猛料:四川高院女法官刘小玫在庭审过程中伪造证据,涉嫌徇私舞弊。目前,大川公司.. 

2021-05-14  

刘煊苗涉“传”被权威刑罚专家论证“无罪” 罪与非罪疑云再起 各界期待公正

法治刘煊苗涉“传”被权威刑罚专家论证“无罪” 罪与非罪疑云再起 各界期待公正

湘江时报讯(记者 钟华 李静): 刘煊苗是著名企业家!已经是浙商成功人士的他系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还身兼四川省、山东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成都绍兴商会会长,也是四川省.. 

2021-05-11  

因探望江天勇 多人被盘查 邢望力被行拘

法治因探望江天勇 多人被盘查 邢望力被行拘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 河南省信阳维权人士邢望力近日被当局行政拘留十五天,疑与探望维权律师江天勇有关。与此同时,江苏昆山维权人士王和英、陶红等人也在探望江天勇时受到当地.. 

2021-05-06  

一种新型诈骗——背锅贷 /田果成 博士

法治一种新型诈骗——背锅贷 /田果成 博士

引言: 背锅,即背过,被人蒙蔽,替人受过。近年来发生的一类涉房诈骗案中就存在着背锅现象,其中房主作为背锅人是显性未遂被害人,出资方是隐性既遂被害人。如果在刑事审理中.. 

2021-04-28  

贾建平等人涉嫌受贿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实名举报(转载)

法治贾建平等人涉嫌受贿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实名举报(转载)

最近了解到米绍鹏实名举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省高院)的贾建平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保定中院)的田苗审判长及高碑店市人民法院(高碑店法院).. 

2021-04-26  

四川一女法官炮制亿元违约赔偿案遭质疑

法治四川一女法官炮制亿元违约赔偿案遭质疑

中国民生播报网讯(记者赵炎 何薇薇 ):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女法官刘某玫被指枉判,让地产商零成本鲸吞企业上亿资产的消息不胫而走,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由于政策规.. 

2021-04-18  

山东邹平城里村村民实名举报称村干部涉嫌贿选

法治山东邹平城里村村民实名举报称村干部涉嫌贿选

我们质疑,现任邹平市黛溪街道城里村支书兼村主任、邹平县城里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鑫在2021年3月24日的城里村支部换届选举中涉嫌贿选日前,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黛溪街道城里村孙.. 

2021-04-12  

种大烟苗只为“贪嘴” 触法律后悔莫及

法治种大烟苗只为“贪嘴” 触法律后悔莫及

这大烟苗搅和上面粉一蒸,虽然是一道美味菜,但这可不能当菜种呀4月6日下午,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郭姿对一百多名群众现场释法道。检察干警所说的大烟就是毒品原植物罂.. 

2021-04-09  

关于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实践的思考

法治关于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实践的思考

关于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实践的思考 作者: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刘莹璠 来源:四川法治报 摘要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立法作为一项专业.. 

2021-03-30  

山东淄博:村干部违法乱纪无人管,村书记极力包庇愚弄百姓

法治山东淄博:村干部违法乱纪无人管,村书记极力包庇愚弄百姓

见法贞 2020年12月中旬,本站和腾讯、今日头条、网易等网络媒体报道了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西坞村22位村民的实名举报,反映村书记见法贞,作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在201.. 

2021-03-12  

钢城法院 :原院长陈刚利用公权随意冻结企业账号  搞垮一家拥有颠覆性技术的

法治钢城法院 :原院长陈刚利用公权随意冻结企业账号 搞垮一家拥有颠覆性技术的

TNT新闻网(记者 李山锋 张之翼)报道: 四川星河建材老板疾呼:钢城法院的执法官!请你们讲讲法讲讲理吧,不要把我们民营企业给逼死了!不要扼杀了我们毕生的研究成果﹍﹍一项.. 

2021-03-10  

最高人民法院一民事裁定终结吉林两级法院错误判决

法治最高人民法院一民事裁定终结吉林两级法院错误判决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做出(2020)最高法民再26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原审判决事实不清,撤销原判,发回重审,从而终结了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错误判决。至此,辽.. 

2021-03-10  

金冠电气股东席春迎欠债1.5亿玩消失?

法治金冠电气股东席春迎欠债1.5亿玩消失?

近日,四川宏丰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丰吉)在其官网微博上晒出河南大学教授、现香港上市公司首控集团(01269.HK)执行董事、科创板拟上市公司金冠电气第三大股东席春迎欠.. 

2021-03-09  

东莞“观音山事件”幕后黑恶势力大揭秘!(二)

法治东莞“观音山事件”幕后黑恶势力大揭秘!(二)

说起东莞民企和东莞旅游,都绕不开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的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因其在东莞极具代表性。这个国内第一家民营国家级旅游风景区,从民营企业家黄淦波接手承租经.. 

2021-02-22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总规为何迟迟不能修编?

法治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总规为何迟迟不能修编?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为期10年的总体规划,于2017年到期。为更好地指导森林公园未来的建设和发展,适应生态旅游、生态康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的新期待,公.. 

2021-02-05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下一页
  • 末页
  • 14261